【美麗華權民路跑 】路跑順便讓Amanda上了一堂金融課…

分類:慢跑

自從今年2月9日丹大林道26.5K超半馬路跑之後,我整個夏天都在當過人家的三鐵啦啦隊…太熱了!!實在沒辦法跑~~

Amanda那天突然提到,秋天到了,是該開始跑步,為接下來滑雪做打算了..

她提到她工作的證券公司有美麗華路權民跑名額,問我要不要一起跑…連蛋蛋一起!!所以我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路跑就參加了!!

天氣有點陰陰的,這樣不賴,省的七點就有大太陽實在吃不消…我把車停在外圍,趕緊去跟大家集合..

該寄物的,該拉筋趕緊拉筋…

我今天有化妝,因為11K而已…應該不會流什麼汗吧?!

開跑前先拍一張照片~~這是元大的同事們!!

這是插花組~~哈哈哈哈!!!

7點的時候21K的先跑,再來是11K的跟5K的…因為我們報名的組別很分歧,所以後來都7點多一起開跑~~

美麗華這條路線,是我跟Amanda他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路線了,舉凡Nike路跑、泥漿路跑都在這裡辦~~

平常練習也幾乎都在這裡跑…我第一次跑2K也是曉龍陪我在這裡跑啊!!

想當初2K就嚷嚷要回家!!沒想到現在居然隨便都可以跑10K以上~~

不過今天有兩個傷兵,我去名古屋走太多路足底筋膜炎,蛋蛋膝蓋受傷..

所以約好兩個一起邊跑邊走邊聊天…

補給站有水有運動飲料,香蕉跟七七乳加巧克力…

沿途有些人偶~~蛋蛋要摸摸財神…哈哈哈哈!!!是要更多錢才能去更多地方玩嗎??

其實邊聊天邊跑真的很快耶~

沒想到一下就到終點線了!!!

如果我可以練到跟蛋蛋一樣的腳程,那應該很無敵吧?!

發獎牌的是”鈔票小姐”,我們嚷嚷,如果這是真鈔..先到先撕下來~~我一定會更用力跑~噗!!!

我是女生,這樣拍人家屁股應該不會被討厭吧?!

在回程的路上,遇到元富證券的兔女郎~~~哇!!又美麗又年輕又大方~~

這才是路跑完的最大福祉啊!!!

蛋蛋說,這次好像是銀行還是券業商的路跑,挺少見的….不然通常都是運動用品贊助的路跑..

真的!!這次真的所有攤位都是證券公司~~國泰的北海小英雄..

兆豐的”巧虎”??@@

跑完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去吃個早午餐!!!

只跑了11K的人其實是有罪惡感的….不敢一人吃一份早餐!!只好跟Amanda share…

我問Amanda跟他的同事,這次到底是什麼單位辦的活動?權民路跑是什麼??

Amanda說她自己是屬於債券部的,這次路跑活動是金交部(金融交易部)辦的,是要推廣”權證”…

權證到底是什麼??我本來也是一知半解,那就聽Amanda緩緩道來..

【權證就是對個股花小錢,買個一段時間的權利,可以看漲(認購權證),也可以看跌(認售權證),只要在時間內股價超過(或跌破)執行價,就是獲利的開始,如果行情不如預期,頂多就是損失權利金,不然也可以在到期前趁還有時間價值在市場上掛單賣出。要注意的就是同一個標的的權證的發行條件都不一樣,所以買前要注意它的執行價、認購比率、到期日等。】

這樣不錯耶!!我常常對某些天價般的股價望塵莫及…..雖然看好或是看跌都沒法下手,如果有這種交易方式或許對小資的人來說是一個大好機會!!!

我覺得啊!!身邊有這樣的財經界朋友很棒…舉凡劉馬克、怡安,Vincent…還有Amanda,可以多聽聽他們的意見,讓我們這些平凡人也懂得用一些小錢去賺取更多的金錢!!

這次路跑,是除了吃吃喝喝之外,又長知識的啊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小肥妮感想:

*我一向不太會理財,所以常常有幾張股票、幾張保單、幾個銀行帳戶永遠搞不清楚…常常嚷嚷要開始理財了,因為人不理財,財不理你啊!!!!這次路跑好像有新的想法~~趕緊回家看看自己到底有幾張壁紙?!@@